記得vivian是小一的時候從同學的口中得知有聖誕禮物

隔年的聖誕節vivian找了一個自己覺得很大的聖誕襪放在床旁

期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,

只是從來沒有等到過!!

為了讓孩子有些許夢想,

從Ray開始知道聖誕節之後

每年的聖誕節,

我都會幫孩子準備聖誕禮物

今年也不例外....

Ray在聖誕夜問我:「媽媽,聖誕老公公是不是真的存在?」

我假裝不知情的回答:「我也不知道ㄟ」

Ray:「我們班的同學說聖誕禮物其實是爸爸媽媽偷偷送的」

我心裡頭暗叫糟了,假裝鎮定回答他:「他怎麼會知道爸爸媽媽偷偷送的?」

Ray:「因為他爸爸媽媽有跟他說阿!」

我繼續死不承認的回答:「他爸爸媽媽既然是要偷偷送他,怎麼會跟他說呢?」

Ray似乎被我唬住了,呆了一下...

我就問Ray:「那你覺得究竟有沒有聖誕老公公?」

Ray:「我覺得還是有的,不然就沒有聖誕老公公的由來」

然後嘩啦嘩啦講了聖誕老公公的由來給我聽

還真的講得很完整

不過,講完之後Ray做了一個結論:「所以聖誕禮物是聖誕老公公送的,

爸爸媽媽也要幫小朋友準備一份聖誕禮物」

我趕緊回答:「我可是沒有幫你準備聖誕禮物喔!!」^_^

不過聖誕老公公的由來似乎對他有些新的啟示,

洗澡時Ray問我:「媽媽,今年的壓歲錢可不可以留下來?我想要送給需要幫助的人....」^_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es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